呵呵~~前面寫了七篇我還是覺得漏講了好多,有人說年紀越大會越囉唆了,我實在不願意承認


 


補充一下,因為這問題常有人好奇問我,等聽完我的答案又會張大嘴巴說~~蝦咪.........


 


那就是包包怎麼清潔???  大壁飾有送洗嗎???


 


,沒有耶,因為我本身就喜歡用天然的X晶肥皂洗衣服,手洗的(塊狀)和放到洗衣機的(液態)都是這個牌子,自從前幾年這款出了液態的我就覺得真是方便,不像之前粉削狀的天氣冷的時候還是很難溶開,現在很方便,~~離題了, 不是要介紹這個啦, 是要介紹我怎麼洗包包的


 


我自己都是背鋪棉包,底板大部份都是可以抽起來的,很懶的時候就放到洗衣袋中直接丟到洗衣機和外衣牛仔褲等一起洗….勤勞一點或底板拿不起來的就用手拿X晶肥皂洗,可以脫水的通通丟到洗衣機脫水,拿出來後將表面整平晾乾(不要曬太陽要陰乾),乾了以後就會很平整,我的包常用的都是那幾個,有的已經洗好幾次了, 即使是手缝壓線的也還是很〝完整〞,很多人看到洗衣機三個字大概就嚇壞了,我竟然這麼粗魯的對待辛苦的手缝包


 


所以大壁飾呢…..當然就是丟到洗衣機洗ㄚ,哪有可能送洗,我不喜歡送洗,所以都是在家裡用比較無污染的洗劑洗,我是不太確定這種是不是真的無污染,不過我家都是從小就被教導小小嬰兒都要用這種洗對嬰兒的皮膚比較好,我不是嬰兒可是也蠻會過敏的, 所以就一直這樣用, 被單枕套都是這樣洗,我沒有在用柔軟精之類的東西


 


大壁飾我大約一年洗二次,一樣是不要曬太陽要陰乾, 前幾篇看到的那個大壁飾至少洗過67次了吧,為什麼要補充怎麼洗大壁飾,因為現在要做棉被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拼布棉被怎麼洗


 


所以我前面只提說廠商不建議做羊毛被,也是我後來突然想到一個問題……….那就是羊毛被套無法水洗只能用曬的不是嗎,有時候光想到清潔的問題就很頭大,不如化纖棉可以常洗滌減少塵蹣,當然羊毛或蠶絲被胎就可以考慮,因為畢竟外面還套著一層被套,好像都是洗被套沒有在洗被胎的不是嗎(我那床高科技被胎標榜可以水洗,可是我買的時候就很狐疑的問店員,這麼厚怎麼洗,店員說可以送洗,我懷疑那麼厚(大約同羊毛被的厚度)有洗衣店肯收嗎…….超好笑的)這是我的想法啦,提供給大家參考, 所以作好的聚酯纖維棉(化纖棉)拼被是可以丟到洗衣機洗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